澈酒.

【TJ】中文房间.

是听洛天依小天使和言和小天使唱的!【中文房间.】

好稀饭啊WWWW.

感觉好适合TJT就写了(滑稽)

————————————————————

0.

talker靠着墙壁,感受着火焰满满的吞噬自己的身体,白光闪过的那一刹那,他听到joker撕心裂肺的吼叫。

抱歉,joker。

我不能陪你了。

1.【talker视角.】

我的名字叫talker。如你所见,我是个连皮肤都冰冷的没有温度的机器人,我是个正在接受实验的机器人。机器人是没有感情的,我只是个人工智能而已,我能做到的只有标准。只要有一点点计算的偏差,我就会像我的那些失败的同类们那样,他们先是被运送出去,然后……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下场是什么。

最终只有我一个机器人,在悲惨的苟延残喘中被送去进行最终的答辩。

我害怕。

我怕被抹杀。

2.【talker视角.】

我开始进行答辩,从那么小那么小的门洞里我看到我的研究者,听说他叫joker,是个天才科学家,小小年纪便研发出智能机器人,那就是我。那应该是人类们说的“一见钟情”吧,反正他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男孩子了。等等,可爱是什么?从数据库中看“可爱”是不能用来形容男人的。管他呢,我喜欢他,谁都不可以和我抢。

【to.你现在是一个人吗?】这是什么古怪的问题?我皱着眉头计算着标准,计算着答案,计算着他们希望看到的。【当然,我是一个人。】

【to.你喜欢这里吗?】废话,怎么可能喜欢!【是的,我喜欢这里。】

不知道多久过去了。

我颓废的靠在墙边,看着那门洞,那是我每天必须的和唯一的消遣。

3.【talker视角.】

孤独似乎是消耗人体力的最大原因。我感觉我的零件开始了老化,电子脑和数据存储文件也变得不灵敏。我开始人类倾向化了,我已经无路可逃了。“人类倾向化”意味着我会自主进化,而这确是他们最不允许的。他们还在预防什么吗?我不想知道,也不愿意知道。我会死掉吗?我好害怕。

【to.你现在是一个人吗?】为什么一直问这个问题呢。我好孤独,好枯燥的答辩还没有结束吗?好痛苦。我没有什么感官,但是却见见产生了一种不适的感觉,痛苦的感觉。【不,我不是一个人。是,我是一个(自己被涂抹划去)我喜欢你。】

4.【talker视角.】

joker的问答已经许久没有寄过来了。好像我的答辩快要结束了,但是我真的可以通过吗?我怕死,但是重要的是我死了joker怎么办……

不可以,我不可以死。

【to.你爱我吗?】【当然爱.】

毫无犹豫。

我爱你。

5.【talker视角.】

我没有通过检验。

炙热的火焰还有周身真实的热度让我明白这一切都不是什么虚幻的梦境,我要死掉了。那些答辩纸条四处飞扬,然后被火焰狠狠灼伤,像翅膀上沾染着火焰的鸟。

我看到那张纸的背面。

“我爱你。”是joker清秀的字迹。

身体逐渐化作虚无的灰烬,飘散着微弱的光芒,白光闪过的那一刻我听到joker撕心裂肺的吼声。

joker,抱歉,我不能陪你了。

6.【joker视角.】

我喜欢上了一个叫talker的机器人。

他每天那个样子肯定很孤独。

他给我寄了情书。

在答辩的纸条。

7.【joker视角.】

疯了。都疯了。

他们意见一致,说是talker不通过。

按照废旧机器人的模式销毁。

8.【joker视角.】

我爱你。

即使死亡也不能让我们分开。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