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酒.

【TJ】放满一千个星星的玻璃瓶.

是篇刀子?

我承认我被莓子迫害(?)成J吹了。

写的特别烂QAQ.

现代学园pa?

————————————————————

  joker是名作家,准确的来说,是个还没有成名的高中生作家,不过在这所小城中还算是小有名气。joker也收到过不少人的签约邀请,但他都拒绝了,他的文笔虽有些孩童般的稚嫩,但好在优美,可以说他的写作水平虽然说不上好,但也是出类拔萃的那一类,那一年他正在准备高考,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常常受到家长“多读书,将来考个好大学”的思想教育,他所认为的职业只有两种:一种是考个非常好的大学,毕业后靠脑子吃饭,另一种就是去沿海城市打工。以joker的成绩和他老旧的思想观念,这已经不需要考虑了。

  他的成绩足够他考上清华北大这一类的大学,他的学习状态一向散漫,有时候干脆就不听讲拿了本喜欢的小说在桌子底下偷偷摸摸的看。那天是joker人生的转折点——他与另一个人的人生相交了。那个人的名字叫talker。

  起初joker只觉得那是个学习很差但画画却游刃有余的学渣,但过不了多久他的这个认知就被推翻了。talker同他一样热爱文学,喜欢他喜欢的作品,而且其他的爱好兴趣也与joker基本相似,joker那时候只是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知己。

  一个闯入自己世界的知己。

  也许是因为相同的爱好,也许是因为命运的注定,joker在觉察到自己喜欢上了talker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那时候离高考只有20多天了,谁还有心思去在意别人?他看着talker对自己微笑的侧脸,只觉得他和他生错了世界。joker开始不断摘抄这样那些没头没脑却甜蜜至极的情诗,却也不敢向talker表露,只好转向内在生长,把它们折成一颗一颗的幸运星放进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

  只要折满一千个星星,神明就会实现你的愿望。joker把对talker的观察与喜欢,爱意与理解全部放在了玻璃瓶里,像珍藏着他对talker毫无保留的爱恋。

  直到高考,joker也没能折满那些星星。那天的他发挥的不错,考上了他向往的清华,而talker呢?那天的晚上,joker发疯似的折着星星,折满第一千颗后沉沉的睡去,他不知道书桌深处那个玻璃瓶里被有心想向他talker塞了一张大大的,那么大的纸条——

  “我很喜欢你啊。”

    joker没有发现。

   他们都不敢向对方先表露。

   他们的平行线,再也不可能相交了。
    “我喜欢你啊。”
     那个少年在joker睡着时悄悄的打开玻璃瓶看到了里面的秘密,然后将自己的装满星星的玻璃瓶放在joker的桌洞里。
    “joker。”
    时隔多年,青年单膝跪地。
    “我很喜欢你啊。”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